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与美国教师交流课程教学

时间:2012-11-29浏览:797

   

20121128下午,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老师与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周忠国教授一起,围绕“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与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教学交流。

教授介绍了美国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培养方案设计原则,解释了“财务管理”课程在专业课程中的地位和设置原则。“财务管理”课程在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是所有商科专业的基础课,每学期约有800多学生修读,通过该门课的学生才能进入金融学专业。阶梯式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由浅入深的过渡给在座的中方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周教授还详细解释了他执教“财务管理”课程的课件、案例、练习与考核方法,并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资源,包括教材和网络课件向中方教师分享。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就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与周教师进行了交流,如国际会计资格证书、财务报表的认知和财务信息处理的关系与教学要点等。

周忠国教授是商学院中美经济专业聘请的外籍教师,每年来商学院教学,教学的课程有“财务管理”和“Gateway案例分析”。

 

                                                                 (供稿:国际事务部;撰稿: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