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美国瓦布莱索大学资深教授金振琥博士做客“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

时间:2012-12-07浏览:785

   

 2012126上午我校有幸邀请到来自美美国瓦布莱索大学商学院教授金振琥博士做客我校“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为商学院金融学、金融工程和保险学三个专业的三年级学生作了题为“欧洲债务危机、欧盟对策及欧元区前景”的讲座。

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茆训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金教授。金教授原就读于上师大外语系本科,后出国攻读英语硕士、MBA和金融学博士,并被美国瓦布莱索大学聘任为终生教授。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对金振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校向金教授赠予了礼物:一枚充满中国韵味的印章,以感谢他的远到而来;一份包含一大一小两滴水珠的纪念品,分别象征了教授与同学们,在表达对教授的感谢之意的同时也传递了同学们在其润泽下蓬勃向上的寓意。


   

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当今纷纭复杂、变幻万千的金融世界展开首先,金教授简单阐述了欧盟和欧元区的区别,让身处校园的学子们对现实中的金融界有了一个宏观而又感性的认识。紧接着,金教授以欧元区的两个国家希腊和西班牙为实例做了具体的分析以及欧债危机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影响和中国政府应持有的态度。最后,金振琥教授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的博学、亲切和谦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为商学院师生获悉国外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打开了一扇窗,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并对推动中外学术的交流与融合有积极意义。

 

                                           (供稿与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