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美国大学教授来我院举办有关“大数据挖掘”的讲座

时间:2013-12-02浏览:1211



1127下午,应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来自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的卢正昌教授在学院508会议室为我院金融保险、经济等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名为“大数据在电子商务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应用”的讲座。

除了承担计算机专业的教学工作以外,卢正昌教授身兼数职,还是Peak Capital(香港)投资银行合伙人、美国加州GraphSQL公司商务发展副总裁。他在美国的研究领域包括数据挖掘、信息系统和多媒体数据挖掘等。

在讲座的过程中卢教授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挖掘在现代营销、客户维护与开拓、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潜在应用和发展趋势,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并开阔了大家在这一领域的视野。座谈会讨论热烈,卢教授和师生热烈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供稿人:金融系、金融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