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2015年全日制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班

时间:2015-08-03浏览:2361

一、培训项目介绍

现代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各部门协同合作的结果,其中财务部门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财务管理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和制约性都很强的系统工程,它是通过价值形态对资金运动进行决策、计划和控制的综合性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内容,其主要职责是站在企业战略高度,与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配合,充分运用财技,谋求企业效益的最大化,这就对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和知识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被企业越来越多的认可,尤其是财务管理的负责人更要不断扩宽眼界,突破传统,从企业战略的高度看待财务管理的问题,把握宏观经济走势,运用公司治理与财务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对企业的风险进行有效的控制与防范,协助企业管理者掌舵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正是为了满足和适应社会对大量财务管理人员的需求,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面向社会各阶层人员举办“全日制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班”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的初、中级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技能培养班通过对经济学基础知识、会计基础知识、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及应用课程的系统训练,同时结合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的考证,通过阶段学习,为学员就业及职业的进一步提升增添砝码。财务管理技能培养可获证书:会计上岗证(上海市财政局)、经济师(上海市人社局)、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中国证券业协会)等。

二、学校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兼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162万多平方米,现有各类学生近4万人,教职员工2845人,其中专任教师1696人;拥有本科专业85个,覆盖11个学科门类;共有博士学位点42个、硕士学位点15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0个;另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一大批国家、上海市、市教委重点学科,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基地。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是一所培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会计及财务管理学类专业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学院。学院以本科教学为主体(兼具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教育),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国际合作与交流为特色的新型学院。学院以其严肃和严格的教学与教学管理体系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与外语并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金融技术人才,获得社会的认可。学院依托上海师大的学科综合优势和雄厚的师资,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紧贴时代,面向社会,在创新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在务实中稳固,为创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三、项目前景

据华尔街日报信息统计,美国大多数CEO、总裁都是学会计、财务管理出身的,比例约为80%。一般沿着财务主管—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副总)—(财经分析师)— CEO晋升。

随着市场资本化进程,特别是以中国领衔的亚投行AIIB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的建立,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已经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魅力。但可惜的是,财务管理人才十分短缺,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快速成为复合型人才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现今中国大量缺少接受过初、中、高级会计和财务管理系统训练的人员,而学过人力资源管理、懂高级税务、会电子商务(B2BB2CO2O 等),能够谋划战略计划与开发、执行审计与内部控制的人更是缺乏。一般而言,拥有“注会证”并积累35年财务经验做个财务总监并月薪上万没问题!

四、培养模式

采取行业人才培养特色班形式进行招生和培养,根据行业来制定该行业人才需要哪些知识点的复合。以固定班级招生,整个班级同时辅修该行业复合型人才所需要具备的其它知识和技能,所有专业配备职业辅导员,职业辅导员由该行业资深人士担任,为教学中的实践环节的负责人,负责策划和执行各种实践课程,衔接校园理论教学与社会实际工作环节,努力让学生所学理论知识契合社会工作实际。

五、培训期限

分阶段进行,财务管理技能培训初级、中级、提高(含实习),每期分别为一学年。

六、课程设置

该人才培养班所开设的课程区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证书课程,素质教育课程,职业模拟课程。其中包括的部分课程为:基础会计学、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财务会计、经济法、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学,成本会计、市场营销学、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学原、国际金融、投资管学、市场营销学等。

七、招生名额:120

八、招生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良好的道德品质

2、年龄:18周岁以上;

3、学历: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九、报名及收费

1、符合上述报考条件者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寸报名照2张、到学校报名处报名。

2、报名费:50元。

3、学费:16800/

转账支付:户 名:上海师范大学

     开户行:农行上海市徐汇区桂林支行

     账 号:033872-08017004511

(备注:转账只需交16800的学费,用途请写财务管理职业能力培养班学费;其他费用开学后收取)

十、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9:0017:00(周一至周日)

2、报名地址: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第六教学大楼405

3、报名专线: 021- 60442021   021-60442025

4、电子邮箱: 124979369@qq.com

5、学院咨询: 021-64324299 

6、学校监督电话:021-64321030

7、来校路线

上海市区

第一选择:地铁一号线到漕宝路站,从1号口出来换乘43路(往虹漕南路方向)到上海师范大学站下车,即到达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本部。

第二选择:地铁九号线到桂林路站,乘坐909路、224, 往上海师范大学站方向,即到达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本部 

火车站 

上海南站:步行至上海南站(北广场)乘坐763路,在上海师大下车(3) 步行至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本部。

上海火车站:从上海火车站总站坐地铁一号线到上海南站,换乘763路公交到上海师大站下车,步行至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本部

机场 

地铁二号线到人民广场地铁一号线到漕宝路站,从1号口出来到换乘43路(往虹漕南路方向)上海师范大学站下车即到达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本部。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