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行业实力分析师研究经验分享

时间:2016-12-20浏览:1129

   
    2016年12月13日晚18:30在奉贤五教B204教室,金融系有幸邀请到了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刘迟到研究员为商学院金融类专业大三学生分享研究经验心得。参加讲座的主要有金融学、金融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和老师们。
 
   
    刘迟到研究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卖方分析师工作内容,为扩充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他还结合具体案例引领同学们认识公司、行业行情,教给大家如何透过现象分析事件原因及影响。刘研究员打开某股票交易系统,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如何了解上市公司相关信息、进行行业分析,分析相关报告。

    除了介绍专业知识,刘研究员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卖方分析师行业门槛、途径、行业前景及终极方向,并总结了行业对卖方分析师的要求。他指出性格是第一位,特别内向的人不适合分析师,因为许多信息要通过和别人交流获得,交流产生价值。他强调要想在某行业做的时间长久,人品很重要,另外努力刻苦和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也是必备条件,建议大家尽量抽出时间健身。

    为了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刘研究员还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及英语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规划人生,并为之而努力。他告诉同学们进入行业以后基本都是新知识,学习能力及专注力是首要的,知识无穷尽,自我学习能力最重要。

    刘迟到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燃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许多同学在讲座后的提问环节争相举手提问,刘研究员都耐心解答。最后学生们用热情的掌声表示对刘研究员的感谢,大家并合影留念,留下这难忘的时光。最后,特别感谢学院实习就业办王虹老师和李老师提供的大力帮助,使得本次报告得以顺利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