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商学院学子在“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载誉而归

时间:2017-04-25浏览:421

2017421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北京启课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教育分会提供学术支持,《商业会计》杂志作为媒体支持的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启课程杯”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自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20多个省市近百所高等院校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最终有129支参赛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相聚北京进行现场角逐。其中本科生参赛队114支,研究生参赛队15支,参赛师生共计800余人。

 此次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子分为“乐享视界”以及“FM1415 两组参与到了现场角逐。分组赛由商业会计杂志副社长贾春霞、中国商业联合会处长王栋、北京英诺威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建萍等18位业内专家担任评委。

其中,“乐享视界”团队喜获二等奖,该团队由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郭丽艳、邱爽、朱周宇、刘梦鑫、罗学芳组成;“FM1415”团队喜获三等奖,该团队由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潘田田、李梦云、柏晶、15级财务管理专业徐潇鹏、黄晓玥组成。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黄虹教授担任两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学生们在比赛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随行老师的照顾下,认真备赛,尽力在比赛中发挥好。选手们从此次比赛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以后如何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专业人才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据悉,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创办于2014年,纳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的整体规划。该竞赛目前受到全国各高校广泛关注和好评,逐渐成为众多高校科研与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