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课程重修相关通知

时间:2022-02-28浏览:796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本学期我院的重修选课工作做如下安排:

1、拟《宏观经济学》、《统计学》2门课程开设重修班。凡要重修上述课程的同学,务必选择上述重修班的课程,相应课程的平行班不接受跟班重修。周末重修班选课人数达到开班条件即开班,不达开班条件则不予开班。对不开班课程的重修,学院再做其它安排。为便于统计人数决定开班与否,以及后续相应重修工作的衔接,重修班报名统计截止日期定为3月6。学院将根据这个时间节点报名人数,决定重修班的开设与否。涉及到的这2门课程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后生成的重修报名人数不作为影响开班与否的依据。

2、原专业方向、专业拓展课程未通过,现需要用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其它课程的重修来抵充原课程的学分,请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找到自己要重修的课程,把课程的相关信息记录下来(课程名称、课程序号、重修所在年级专业等),并于316日之前到相关年级教务员处手工报名。

3、课程替代申请成功不意味重修报名成功,还需要在系统中进行后续的重修报名操作,否则则报名无效。课程替代具体见系统内操作要求。所有重修报名均通过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无任何线下报名的环节,错过报名时间节点将无法补救!

4、报名到奉贤重修课程的同学,37日开始,在报名结束后即可携带一张1寸的照片到相关年级教务员处以办理乘车证。该乘车证仅供跨校区重修课程之使用,凭已申请重修的课程表、个人有效证件申领,一人一证,不得代为申领。乘车证请妥善保管,遗失不予补办。乘车证办理截止日为31812:00前,逾期将无法办理乘车证,需自行解决赴奉贤修读课程的交通问题。

5、本学期重新选修学费扣缴工作,采用网上电子支付方式,学生可以登录上海师范大学主页点击“电子支付平台”或登录上海师范大学财务处主页点击“电子支付平台”,通过该平台进行支付。逾期未完成缴费的学生将被取消本学期重新选修课程资格!

重修选课及扣费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安排

备注

2月28日10:00-

318日15:00

学生重修选课

在教务系统中重修选课,选课有问题请咨询开课学院教务员老师。

328日10:00-

49日16:00

开通网上支付平台

相关学生在开通期限内,通过该平台进行自主缴费。


6、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本科课程修读管理规定》中的第七款的相关规定:

(六)重修课程若与其他课程冲突,但确实已经掌握重修课程的基础知识的学生,可向开课学院提出免听申请。申请免听的学生,必须在开学四周内向开课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供本人已掌握该课程基础知识的材料(如听课笔记、习题或测试结果等)和冲突课表,经开课学院审核同意后,准予免听。获准免听的学生仍需按照课程要求,递交平时作业、参加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获取相应的成绩。

(七)政治理论课、校大学英语口语课、体育课、军事课、实验类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师范专业教育类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和实践类课程不得申请免听。

这里划重点了,申请免听的课程需要具备两个条件:

1)重修课程与其他课程冲突。

注意,仅限重修课程冲突。

2)确实已经掌握重修课程的基础知识。

根据学院的理解,如果在初修读的时候就考核不通过,应理解为没有掌握重修课程的基础知识,因而不具备申请重修课程免听的资格。

免听申请开始的时间:373月1823:59,请大家在相应时间段里尽早完成免听申请。

入口链接:公众号“ 商学院学生工作” -菜单栏的预约申请-重修免听申请。

  

                                           教务办

                                                    2022年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