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教研动态

《上海经济研究》编辑部李正图主任应邀来校指导

时间:2019-03-20浏览:900

    315日,《上海经济研究》编辑部李正图主任应邀来到商学院205会议室,与部分教授和学术骨干进行学术交流,并以《学术论文的质量、规范与技术》为题做了精彩报告。商学院茆训诚、王周伟等学院领导、部分学术骨干、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玉华、秘书长刘江会和部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商学院茆训诚院长主持。

李正图主任强调,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有情怀,要有做大师、做大事的志向,不要为写文章而写文章;特别是不要迷信数据,迷信模型;并结合审稿过程,从选题和题目、材料和工具、逻辑和结构、语言四个方面对如何提高论文质量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结束后,李主任与师生互动交流,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耐心解答了师生在学术写作、期刊投稿等方面的问题。本次学术交流为与会师生掌握权威期刊的选稿原则和用稿动向、促进高水平文章发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为广大师生撰写论文提供了重要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