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3-02浏览:4618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市赛、上海师范大学校赛将于近期启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立足实践教育、回归“创业计划”本源。现针对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开展商学院院内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及形式

1.凡在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2.以团队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

3.对于跨校、跨二级人才培养单位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二、项目申报

1.实行分组申报。参赛项目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组别。

2.本次大赛的项目申报方式:在20223月9日中午12:00前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院级项目申报表(附件一)、校级项目申报表(附件二项目汇总表(附件)、项目计划书、项目介绍材料、其他证明材料等(具体上交材料内容见下“项目名称+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介绍材料/项目相关附件/项目汇总表”为命名,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632340480@qq.com

1)院级申报表(附件一)、校级申报表附件二项目汇总表(附件)、项目计划书、项目介绍材料需一同上交;

2)项目介绍材料为20页以内PPT(转PDF格式)。

3)如参赛团队需说明表中未涉及事宜,请在项目申报表的备注栏中写明(可另附页);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若有请另附文档,其他材料一同上交。

5) 除项目申报表项目汇总表有固定格式外,其余材料无固定格式,团队自行申报。

此外,1)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2)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

三、评审有关事项

1.院赛阶段,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院团委将会对所有参赛团队提交的项目进行电子材料评审。初定2022年3月13日将依据报名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评委进行答辩评审,答辩评审相关时间、地点方式后续通知。

2.对于院赛参赛项目的书面评审,将主要侧重于以下方面:

1)社会价值:项目结合社会实践、社会观察,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与成效。在科技创新、扶贫助困、社会民生、生态环保、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社会贡献度。未来在持续吸纳、带动就业的能力等。

2)实践过程:项目通过深入社会、行业、实验场所、实训基地,开展调查研究、试点运营、试验论证,获得实践成果。项目成果对于了解社会现状、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社会问题等具有参考价值。

3)创新意义:项目在科学技术、社会服务形式、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创新程度。创新成果对于赋能传统产业、解决社会问题,助力形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积极意义。

4)发展前景:项目在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发展战略等方面设计完整、合理、可行。目标定位、市场分析清晰、有前瞻性。盈利能力推导过程合理,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前景乐观。

5)团队协作:团队成员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具备一定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团队成员的专业背景、创业意识、创业素质、价值观念与项目需求相匹配。团队组织架构与分工合理,凝聚力、执行力、整体竞争力强。

3.院阶段,评委将针对已创业、未创业两类项目实行相同的评审规则。

4. 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具有本次院赛所有解释权。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联系人洪老师

电话57126587

邮箱1632340480@qq.com

附件一:“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参赛项目院级申报表.docx

附件二: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校级申报表.doc

附件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汇总表.xls

附件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项目名单(参考资料).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