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教研动态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下的房地产市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4-02浏览:558

2019320日下午,由我院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上海房地》编辑部、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管理政策研究工作室共同举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下的房地产市场暨2019年《上海房地》作者座谈会”。会议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下的房地产市场”主题演讲和《上海房地》作者圆桌讨论两部分,分别由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教授和我院兼职教授、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上海房地》主编严荣主持。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会长沈正超、副会长兼秘书长忻一鸣等参加了座谈。

  

  

在主题演讲中,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周海旺作了“长三角人口流动与养老一体化”演讲,通过调研数据,对长三角区域的人口进行了比较分析,提出当前的工作需要在机制、标准和信息平台上的一体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作了“长三角房地产市场一体化”演讲,分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完善过程及与其它国家战略区域的不同特点,并研究了长三角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我院副教授朱敏作了“基于用户网络查询行为数据的中国城市吸引力分析”演讲,以用户行为大数据为基础,运用强度、广度、密度和协同度四维模型研究城市的吸引力。

在作者圆桌讨论中,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管理政策研究工作室负责人胡金星介绍了工作室的相关研究情况,《上海房地》作者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主题,就如何办好期刊、选题思考以及未来写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撰稿、摄影刘羽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