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获佳绩

时间:2019-04-10浏览:913

201941-6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金融系主任姚亚伟带领商学院10名学生代表团,参加了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举办的第6SHNU-SUNY OSWEGO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


两校商学院师生合影


本次论坛中,由5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组成的我校商学院大学生团队与美方商学院8名本硕学生团队先后演讲了各自的学术论文。参赛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较新的分析视角和方法,展现出较高的学术创新思维与学术潜力。中美双方教师团队共同参与了论坛,并对每位同学的学术论文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会成员有主办方SUNY OSWEGO副教务长、国际关系部主任Joshua McKeown博士、商学院Richard Skolnik院长、Raihan Khan副院长、Wan Hong教授、Dong Qiong教授、CharlesSpector教授、Isiah Brown教授,以及此次赴美的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胡志民副教授、姚亚伟副教授和正在SUNY OSWEGO访学的王强博士。五十多名美国师生参加了论坛,并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互动。经过选手们台上激烈的角逐及教授团队的专业评选,我校2015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王君愉获得一等奖,叶文馨获得二等奖,刘晓敏、雷喻捷获得三等奖。


双方院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中美两校间深入的学术交流,有助于双方学生了解领域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并通过不同文化的思维碰撞启发创新性科研思路,在交流中开阔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水平。本次论坛虽然时间短暂,但为双方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论文比赛、校园参观、课堂听课、企业参观等活动,我校学生对美国大学的教学模式和企业的运行状况有了深入了解,收获颇丰。


参观学校文化创意中心


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商学院于2013年共同创办,双方围绕“Cross culture, Cross communication, Creative innovation”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为本,以全面推动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宗旨,在两所学校轮流举办,现已成功举办6届。双方期待2020年第七届中美学术论坛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