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学子在Mathor Cup大数据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4-03浏览:1494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202241日发布的《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成绩公示》中,商学院硕士生获得了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创历史最好佳绩,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获奖学生名单

奖项等级

1

刘伟基、雷潇、韩曙鸿

一等奖

2

段鑫杰、陈甜甜、杜婷婷

一等奖

3

王贺敏、苏荣培

一等奖

4

孙家辉、邵帅、李惠仙

二等奖

5

米致远、李东耀、丛琳洁

二等奖


Mathor Cup大数据竞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该竞赛秉承研究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提出的数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通过大数据分析总结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律,利用算法工具来高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竞赛以企业真实场景数据为基础,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共同探索数据科学的应用实践,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https://www.saikr.com/vse/bigdata1

我院在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中,关注学生在量化分析能力与实践能力方面的成长,将课程教学与专业学科竞赛相结合,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自己的问题意识、团队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经济统计专业雷潇表示:“大数据建模是考验大家综合能力的比赛,非常感谢商学院老师们的倾囊相授,教会了我们如何学以致用。当然,比赛也并非一番风顺,复赛中的数理推导可难住了我们,好在大家齐心协力才得以攻克难关。最后,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挑战自己”。二等奖获得者,2021级金融专硕专业邵帅表示:“在此次参加大数据竞赛的过程中,一度面临时间紧张、模型结果不尽人意等问题,我们通过分工合作提高各环节的工作效率,通过更加有效的特征工程缩短模型学习所需的时间,一一克服了我们所遇到的困难。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学习到了应对各种类型数据的处理方法,在具体的应用环境下如何对各种模型进行选择以及在项目时间上的把控。最后,要感谢在参赛过程中指导老师所给予的指导,以及学院其他老师所给予的支持”。

我院始终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学院注重大力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引导研究生参与各类高规格学科竞赛项目,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实力和社会认可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