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院的学生党员们这样说,这样做

时间:2022-04-04浏览:2296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吉林等全国多地面临新一轮复杂而严峻的新冠疫情考验。上海市本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3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同志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

315日,为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全力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考验,商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布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致全体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告知书》,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2022年第3号)》要求,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告知书发布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各学生支部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动员全体学生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生党员的大局意识,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汇总登记检测信息、参与楼栋值班、分发抗疫物资······,党员们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角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党员本色。


二、强化责任担当,投身志愿服务

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亮身份、做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青春誓言和青年责任。校园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宿舍楼宇、食堂超市、教室门口、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他们是秩序引导志愿者、是楼宇网格员...他们积极引导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为自己负责更为全校师生负责;在社区,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当小区出现阳性病例的时候,入党积极分子张弛同学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总觉得这个时候是需要有人站出来的”。在苏州工业园区、在广西百色疫情吃紧的时候,他们都聚在党旗下,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中国力量

在校园疫情防控主战场外,商学院的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也没有懈怠,积极参与理论学习,从伟大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325日,商学院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建平老师以《读懂中国,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商学院21级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讲述他的成长故事。周老师将自身的经历贯穿于历史长河的发展中,从历史中回顾人生历程,为大家展示了何为真正的强国有我。周老师强调“当代青年是什么样子,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样子。”铭记青年责任,读懂“强国有我”,再从“知”到“行”转变,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以更加坚定的姿态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抗疫有我,商学院的学生党员这样说

孙嘉良  商学院20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

抗疫工作,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行动中。我一直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学校有需要时,立即加入到抗疫战斗中,积极主动的冲锋在前,力争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为自己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勇当排头兵。

图 在学生宿舍楼正门值班

赵若雯  商学院20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

学校进入准封闭化管理期间,对校内同学进行了分宿舍分楼层的网格化管理,作为学生党员骨干团队中的一员,我积极配合楼长层长,协助她们一起完成人数清点、建立层群、帮助同学完成健康云核酸预约登记、收集核酸阴性报告等工作。在这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离开宿舍时或微信聊天结束后的一声声“辛苦了”、“谢谢你”,都让我感到倍加温暖。相对那些身处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我所做的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不过我会继续在学校防疫工作中贡献我这份小小的力量!同时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终将会过去!

图 走访宿舍协助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杨周   商学院2020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

面对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考验,我们不能也不会退缩,作为共产党员,更要走在前列。在大白们拼命守护这座城的时候,也需要我们党员同志站出来为这座城手提肩扛一份担子。机缘巧合之下,我成为了宿舍楼层长,既然已经选择了挺身而出,就应该像个战士一样,挺起胸膛。虽然每日任务比较庞杂琐碎,但我们正是在杂乱中锻炼了能力,很荣幸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为同学们服务中来,再次沉浸式体验了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也十分感谢同学们的配合,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抱着必胜的决心,都在做一位无名战士。寒冬终将跨过,春天已然在路上!

图 在西七宿舍楼正门值班

张淼淼  商学院2021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

在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西九宿舍九楼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作为层长,我负责传达学校安排的工作事项、协助核检等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明白自己辛苦的意义。愿疫情早日退散,我们终会沐浴着阳光欣赏繁花盛开,共享满园春色。


 担任西九宿舍九楼层长、负责核酸统计工作

耿慧敏  商学院2021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

疫情之下,我常常在思考自己能够为大家做点什么。于是,当我们宿舍楼需要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并参加了协助核酸检测、值班站岗等志愿服务,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之中,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我很荣幸能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点绵薄之力,同时我更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而感动,这使我的内心充满了正能量。我们都相信,疫情终会过去。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上海加油!上师大加油!

图 开展核酸检测通知与晚点名工作

孙瑶  商学院2021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

3月,上海的玉兰花开了,新冠疫情却卷土重来了。作为党员的我立即加入了“抗疫”战线中,成为了一名楼宇志愿者,负责提醒和督促同学们带好口罩,协助宿管阿姨完成任务等。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像我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大家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保护着上海师大,让爱汇聚在上师大。疫情结束是春天最美的风景,也愿这“风景”能够早日到来。


图 开展宿舍楼门厅值班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筑起一道红色防线,如常的上海、如常的校园,我们共同守“沪”。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