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参加中美学生学术论文大赛并获奖

时间:2017-04-11浏览:791


两校商学院师生合影

2017年4月1日-7日,由我校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授和李慧副教授带队的商学院学生代表团,参加了在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举办的第4届SHNU-SUNY OSWEGO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商学院于2013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论坛中,我校商学院李丹等7名研究生、蔡梦敏等3名本科生先后报告了各自团队用英文撰写的学术论文,美方学生也报告了他们团队的研究论文。论文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经济与金融研究”展开,研究内容丰富灵活,形式多样,研究方法主要体现大数据、实证分析、商业案例的鲜明特色。由美方Wan Hong教授、Richard院长、国际事务部Joshua主任、Dong Qiong教授、Raihan副院长、Isiah教授、Votoria以及我校两位教授组成的团队对所有的论文汇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美方50多名学生参加了整个论文演讲过程,并提出了很多有趣和值得研究的学术问题。通过教授团队的评选,最后我校以张盼、李丹、蔡梦敏、彭屹等分别获得论文大赛一二三等奖,双方院长共同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状与证书。


参观NOVELIS工厂

为了强化两校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加强对当地企业的了解,在大赛前,美方专门为我校师生安排了在对方商学院、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参观活动。同时,还精心组织了中美双方师生共同参加的赴当地代表性高端制造企企业Noveliss、商业经营企业Destiny和服务业代表性企业Indian Service的参观与访问。在参观过程中,学生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进入企业运营和融资部门,了解企业运营、销售、生产、融资、竞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时,双方也对过去五年的合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颁奖典礼

通过此次访问,我校师生不仅对对方高校学生浓厚的自主学习方式,善于发问和研讨的课堂教学氛围、制造业、商业、咨询业、服务业相互渗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对方商学院积极利用国际化、市场化的手段,强化商学院与企业在产学研方面良性互动,实践教学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的教学和研究方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感到非常满意,并期待第五届SHNU-SUNY OSWEGO中美学术论坛大赛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