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学长看宝山”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7-04-19浏览:461



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是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到村任职”与“三支一扶”计划,不仅每年第一时间在学院网站和学生信息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同时,安排毕业班辅导员到学生中积极开展相关宣传动员活动,并专程邀请优秀基层服务学子与在校学生分享先进事迹。几年下来,我院“到村任职”和“三支一扶”工作有了较大的进展,广大毕业生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锻炼的重要意义。2012年-2016年,我院已有12名毕业生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18名毕业生报名“到村任职”。
 
为体现学院对基层服务项目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同时,做好2017届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政策宣传,4月16日,“跟着学长看宝山”活动一行12人来到宝山区大场镇场中村慰问正在服务期的2015届保险专业毕业生鲍琦方、2016届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苗凤荻和2016届经济学毕业生唐君智三名校友。三名校友见到母校老师,十分感动:“非常感谢老师代表学院来看望我们,这是对我们选择扎根基层最好的鼓励。”
 
在与基层服务项目毕业生座谈时,2013级辅导员李冰冰老师向毕业生赠送了学院的纪念品,并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勉励:“扎根基层,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服务基层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为学院争光。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与温暖的港湾!”
 
三位毕业生分别介绍了所在服务地区的现状与特点,并着重与参加活动的2017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当初选择的原因以及对基层服务项目的政策解读。三位服务基层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参加工作后,需要我们放下大学生的架子,积极向基层干部同事学习,甘于吃苦。感谢基层服务的这段经历,因为它不仅让我们增长了才干,也提高了综合素质。座谈会上,已报名今年“三支一扶”的10名应届毕业生还就自己关心的基层服务项目的职业发展、备考、福利政策等问题,与三位校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跟着学长看宝山”是学院鼓励学生心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创新举措,希望以此一方面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另一方面,也建立起对基层服务项目毕业生的定期跟踪回访制度,关心他们在基层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供稿: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