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创行团队斩获2017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时间:2017-04-28浏览:685

2017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华东赛于2017421日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圆满谢幕,这是一堂社会创新的盛典,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角逐。本次上海区域赛,共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安徽的63支创行团队参与其中,争夺最后28张国赛入场券。商学院学生2016级中美经济张熙璇 、王瑞宸,2016级中法计算机牟浩瑜、2015级信用管理张嘉琳、2015级资产评估覃奋作为创行团队成员也参与其中。

赛前,团队保持精神良好的状态备战已久。从以文稿的形式呈现项目,到不断修改、练习,到年报的精雕细琢,经历了一次次讨论到凌晨,更有因为项目的发展和行动而一次次分析、试错。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上师大创行凭借“纸飞机”项目以小组第二的排名斩获区域赛二等奖的佳绩,并成功晋级国赛。本次比赛中,师大创行团队共斩获“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区域赛二等奖”、“2016-2017最多元文化奖”、“2016-2017年度最佳项目经理”三项荣誉。全国赛将于2017518-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项目介绍

“纸飞机”是一个通过远程在线教育致力于平衡中西部教育差距的社会创新项目,项目开展两年来,每一位成员积极付出,通过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将教学创新借助远程技术推广到距离上海1700万公里之外的七个中西部省份的山村小学。获得当地学校和参与教员的赞扬,以及外界的高度认可。

上师大创行介绍

 “创行(enactus)”是一个由36个国家的1700余所高校大学生及社会精英组成的国际性组织。创行始终秉持运用积极的商业影响力,践行企业家精神,切实解决社会问题,共创更美好的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在中国已经经历了15年的高速发展。直到今天,吸引了270所知名高校、超过16000名优秀大学生的加入,覆盖了全国25个省份和地区,90%985高校和80%211高校,在这个年度,创行学生开发并执行了1126个各具特色的社会创新项目,涵盖了环境可持续发展、教育、农业发展、传统文化复兴、创业助力等多个领域。同时,创行积极承担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鼓励更多新生代通过社会创新项目,可持续的解决这些最具挑战的全球议题。

作为上海地区22支高校团队之一,上海师范大学Enactus成立于20062月,至今12年。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Enactus“博学求实,明辨笃行,以人文本,创行合一”的愿景。在  团队建设方面,倡导为以人为本的队员递进发展式管理,更具激励性、更注重成员的个人发展。曾开展的项目有夜上海、夜上海、匠心匠义项目以及专案项目,涉及传统文化、环保、教育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