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在“第七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7-05-23浏览:862

    第七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16年12月全面启动。大赛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CMA中国教育精英俱乐部承办。本次大赛共设置东北、华北、华东北区、华东南区、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八大赛区,通过校内组队、初赛、区域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进行开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等17个省市的近百所高校参加大赛,参赛师生共计500余人。最终有52支队伍进入区域半决赛,每个赛区半决赛第一的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此次商学院的两支队伍:“Seekers”以及“ Glory Team” 进入了区域半决赛。其中“Seekers”喜获区域半决赛二等奖,该团队由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金怡佳、杜瑶、15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马一诺、15级投资学学生邢伟琪、吴双玥组成;“ Glory Team”团队喜获区域半决赛四等奖,该团队由15级投资学学生傅艺宣、梁咏琪、15级财务管理学生张广楠、朱润孜组成。财务管理专业李雪莲老师担任两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在区域半决赛的点赞环节,学院各部门积极转发,为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在案例分析、视频拍摄过程中,指导老师全程陪同,悉心指导,严格把关,及时为选手们答疑解惑,共同参与其中。选手们也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职业素养,从而为成为具备管理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积累了宝贵经验。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09年首次为中国高校开放,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前六届大赛共吸引了500多所高校超过200万名大学生关注,18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1000多位大学教师对案例进行指导,2000多位优秀参赛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实习。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的校际沟通与学习交流平台。参赛团队的表现,也是学校教学成果的检验和展示,是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