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茆训诚工作室决策咨询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7-04-19浏览:1062

各系、部门及老师:

加强学院科研和决策咨询研究能力,为上海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现启动2017年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茆训诚工作室(区域金融发展与管理)“决策咨询”类建设项目(同时也是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茆训诚工作室决策咨询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选题要求

1、研究主题

上海引领长三角资本市场创新体系的发展策略;

长三角资本市场一体化建设的路径研究;

区域资本市场一体化建设的中外比较研究;

上海市金融创新体系构建策略研究

2、具体要求

1)以上述研究主题作为课题名称,一般不加副标题。

2课题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和应用价值。

3研究主要包括应用对策研究、跨学科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研究须围绕国家战略以及上海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

4围绕上海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面向未来30年的上海》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设计课题研究内容。

二、立项数量

暂定立项数为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专项项目3项。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欲申报者需按要求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时间为2017515日止

2、标书评审:20175月,本工作室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

3、结果发布:20176月公布评审结果。

4、申报限项:原则上有在研决策咨询项目的,不得申报。

5、资助经费:该项目的科研奖励政策参照学校社科处政策,算作省部级项目,不发放奖励,一般或专项项目的资助经费为5千元,重点项目的资助经费为1万元。

四、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到《立项通知书》起一个月内组织开题报告。

2、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于20183初前,按照立项通知的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学院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验收合格的成果报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五、课题成果要求

1、向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反映》、《决策参考信息》等专报报送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稿件,每年不少于1篇。

2、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版》、《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几大报纸学术版面投送(发表)学术研究成果,每年不少于1篇。

3、积极参与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上海市决策咨询优秀成果奖等的申报工作。

4、课题研究报告一份(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结项的主要成果)。

上述成果到期未能完成者,三年内不得申报院级任何建设平台和科研项目。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我院受理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7515。请各申报单位及申请人于2017515前将填好的《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等申报材料一式3,其中《课题申请书》须含原件一份,报送学院C222室,并用E-mailWord格式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zjs@shnu.edu.cn

2、《课题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且采用A4纸打印、复印,左侧分开装订。

3、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是提供专家进行匿名评审使用,所以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同时,《课题研究大纲》中的课题名称一定要填写,右上角的申报编号不要填写。

4、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联系人:赵金实  电话:64323363-222   E-mailzjs@shnu.edu.cn

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茆训诚工作室

2017418

 
附件: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包括课题研究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