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千名学子进百家企业”职业生涯教育之走进上海财大商学博物馆

时间:2019-04-19浏览:233

4月11日,我院千子百业职业生涯教育之走进上海财大商学博物馆参观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校区顺利开展。16级、17级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积极参加到此项活动中,并与上海财经大学的在校优秀生与老师认真交流。


首先,上海财经大学为同学们邀请了优秀学生引览校园建筑和介绍财大的悠久校史,并在最后邀请了CFA资深持证人罗时辰老师讲解行业专家信息,解答同学们关于毕业后关于考研、工作、考证方面的疑惑。



其次,同学们在游览完财大的校园美景后,来到了育衡楼,参观校史馆与商学博物馆。新落成的商学博物馆以商学馆为核心,辅以保险馆、税票馆、货币馆、算具馆,让观众从中了解商业的历史与文化。其中,商学馆作为商学博物馆的主馆,以中国高等商学教育为主线,遴选有代表性的著作、教材、期刊、校徽、照片、毕业证书等实物,配合场景体验、多媒体、可视化图表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中国商学面貌,勾勒其沿革轨迹。保险馆通过谏当保安行保单、仁和保险单、吕岳泉印章、保联徽章等三百余件(组)文物,完整呈现近代中国保险的沧桑变迁。货币馆通过由近三百枚古钱币组成的中国历代货币,由五套人民币和港澳台地区现行流通货币组成的中国当代货币,由196个国家现行流通的146种货币组成的世界各国流通货币等三个展区,再现货币的历史演变。算具馆通过追溯人类计算工具的历史,展示形制、材质多样的算盘与世界各地的手摇计算器,展现丰富多彩的中西算具文化与艺术内涵。由优秀学生为同学们介绍博物馆展品背后的故事与商学知识,传播与弘扬优秀商学文化,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更加走近、了解了上海财经大学的文化地标和亮丽名片。



最后,罗时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人才职业发展情况,以及CFA、FRM证书的基本信息、国际认可度与优势,让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道路选择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与体会。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满满,大家对优秀的商学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在罗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也对未来职业道路选择、大学规划和实习规划等大学生极为关注的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现有的不足,更是对未来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并决心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进取,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不断努力!


(供稿:商学院学工办,撰稿:左百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