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举行2019年征兵宣讲会

时间:2019-04-19浏览:435

2019年4月17日下午2时30分,我院学工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303教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韦杰(考取武汉大学金融专硕)、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孟祥琳(考取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2018级法语专业吕昱宏、2018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郭彤、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匡开波等。


宣讲会上,嘉宾依次分享他们的军营生活,以及大学学习和考研心得。韦杰介绍了参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艰苦,有一起训练、作战的战友陪伴,还可以拓展个人业余爱好,如羽毛球,足球之类的,晚上还会集体组织看新闻,让大家了解时政。孟祥琳分享经过两年的艰苦训练,实现了完美蜕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参军可以磨练意志,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能够受益终生。匡开波、郭彤、吕昱宏也各自介绍了他们的从军经历,认为“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最后薛朋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到军营接受历练,锤炼本领,报效祖国。


宣讲会结束后,嘉宾和老师还为同学们展开了短暂的答疑活动。整场宣讲会气氛活跃,内容真挚而深刻。本次宣讲会以聆听退伍兵经历分享的形式,让大家更加了解参军的过程,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





(供稿:商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