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人生导师”系列活动:大历史视角的中国经济成功之路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11浏览:148

为了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商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学硕士生导师兼任Asian Population Association会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上海市经济学会理事的赵红军教授于510日下午在5B304为大家讲解了大历史视角的中国经济成功之路。

 在本次讲座中,赵红军教授首先用一系列的图表为大家展示了1978年以来中国改革开放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由此引出此次讲座的重点——中国经济为何发展如此之快。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对本次讲座有较为深刻的了解,赵教授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中一些不适宜的政策所带来的影响。通过对中国古代至近代再到现代的经济发展历程描述,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中国政府对于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赵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主题讲座,赵红军老师独到的见解丰富了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认识,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探讨,表现出了对经济问题的极大热情,坚定了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决心。讲座结束后,赵老师作为德育实践创新项目“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读书分享交流会的指导老师,还与同学就如何阅读经济书籍,怎样分析经济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相信不久的将来,一批又一批商业精英将从我们商院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