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人生导师”系列活动之竞争平衡模型及应用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11浏览:151

510日下午,纽约州立大学Oswego商学院终身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海外名师特聘教授董琼老师于4A206就怎样合理运用社会经济中的平衡与竞争机制问题,为商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董琼教授以道路拥堵所涉及的数学问题为先导,让同学们对竞争与平衡的关系有了一个具体感性的了解,并通过对比中美两国的社会现象巧妙地对如何在社会竞争的基础上建立平衡展开叙述。董琼老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讲解方法使得同学们深刻全面地了解了如何建立平衡模型去解决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讨论环节,同学们还围绕出国深造方面的竞争问题向老师进行求助,董琼教授运用平衡模型就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向大家介绍出国留学项目,解开了同学们心头的疑惑,照亮了学子们出国留学的道路。

此次人生导师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运用竞争平衡模型来开拓人生道路、做好人生规划;也深深地被董琼教授表现出的踏实上进、细致规划的优秀习惯所影响,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开阔视野,戒骄戒躁方可勇攀高峰的人生哲理。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相信经过这次点化,同学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