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征文通知(第一轮)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0-10-05   动态浏览次数:2204

届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

20201120-22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中国

征文通知(第轮)

中国风险投资实践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创新的一股重要力量。从20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中国学者也对中国风险投资实践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理论和实证研究。目前活跃在中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中从事风险投资研究的学者数以千计。为了给众多风险投资学者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2017年,经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学者的倡议,国内20余所高校中多年研究风险投资问题的学者经过多次协商,发起并组织了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议。201711月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理事会,并计划每年在不同学校举行一次论坛。第一届论坛于20171125-26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召开,第二届论坛(20185月)和第三届论坛(20195月)分别在江南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成功举办。

第四届(2020年)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将于20201120-22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组委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联合承办,支持的学术期刊有《管理科学学报》、《财经研究》、《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金融管理研究》等。

本次会议诚邀各界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机构、企业界人士等投稿并参加,与国内外风险投资领域及其它相关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讨论该领域的学术和实践前沿问题。我们殷切期待与您相会在上海!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l全球化视域下风险投资研究

l私募股权投资研究

l中小企业创新与融资研究

l科创板、注册制与风险投资研究

l风险投资与公共政策研究

l科技金融与创新资本研究

l风险投资相关的其它金融与管理问题研究

  

论文提交:

1.  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作品,且无知识产权争议。

2.  投稿论文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论文需研究设计合理,并注意行文和结构规范。

3. 论文编排格式:

1)首页包括论文中英文标题、论文课题资助信息、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研究领域、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地址、联系电话)、项目资助信息等;为了便于匿名评审,请将全部作者信息放在文章首页,其余部分请勿出现任何作者信息。

2)从第2页起依次编排:论文中文题目、中文摘要(300字以内)、3-5个中文关键词、JEL分类号、论文英文题目、英文摘要(150单词以内)、3-5个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与附件(如有)。文中注释采用分页编号的脚注。

3)投稿论文需采用Word文档编辑,中文字体采用“宋体”,英文和数字的字体采用Times New Roman

请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论坛指定的工作邮箱:vcyefs@163.com。本论坛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届(2020)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征文”字样,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通讯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

  

相关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会议费;但参会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会议主办方将承担会议的场地等相关费用,提供会议资料及会议期间的用餐。

  

会议论文评审与推荐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本届年会的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最佳论文1篇,优秀论文36,并给予适当奖励。入选论文中的最佳论文、优秀论文与交流论文,将按照作者意愿择优推荐给本次会议的支持期刊,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201031

入选论文通知:20201110日前

会议报到日期:20201120

会议召开日期:20201121-22

  

会务相关信息:

论坛邮箱:vcyefs@163.com

主办单位:中国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组委会

承办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

支持期刊:《管理科学学报》

《财经研究》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金融管理研究》

  

通讯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

邮政编码:200234

人:乔老师13564673903

汪同学13387628528

张同学18135620392

吉同学15261821812

张同学17608885803

胡同学18879782283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