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知名校友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动态浏览次数:560

为做好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10月23日,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蔡炜及2021届毕业班就业专职辅导员舒丽敏一同走进德邦证券有限公司,与企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德邦证券董事长金华龙是我院毕业的校友,校友企业的走访受到了德邦证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邢端等一行人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芸老师对学院目前专业设置情况、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学生的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蔡炜老师针对95后、00后学生对待就业的态度及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做了补充,希望能通过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企业进课堂家里分享等多种形式加深校企联系,加深学生对就业大环境、企业的认知和了解,从而更好的为实习就业准备。德邦证券人力资源部副总邢端及部门其他人员则分享了目前公司内部各个岗位招聘要求,进一步探索商学院学生匹配度,并希望学院可以推荐更多优秀同学到企业实习锻炼。


此次走访加深了学院对德邦证券等企业的了解,有利于后续更有针对性的为学生实习就业做宣传指导、工作推荐。今后,商学院也会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坚持分类指导、分段培养,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精新打造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模式,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