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师大商学院专场招聘会 暨陆家嘴金融城名企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动态浏览次数:418

为切实做好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培育毕业生就业市场,更好地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11月11日下午,我院联合陆家嘴金融城人才金港在徐汇校区六教成功举办2020年秋季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名企联合招聘会。



为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有效平台,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学院领导认真筹备、精准对接,根据企业规模、岗位需求以及与我院专业的契合度,精心选出安盛天平保险、申万宏源证券、中国邮储银行等18家优质企业,参会单位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金融市场、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咨询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实现了对我院各专业的全覆盖,共吸引了200余名在校学生到场参会。

 


招聘会开始前,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等和陆家嘴金融城人才金港的领导进行了愉快的会谈,双方都认为院企之间在学生职业发展领域的理念和认知都相互高度契合,存在着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广阔前景。双方约定今后将抓好学生思政党建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深化院企合作为抓手,在提高就业技能,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方面不断开拓创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商学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纷纷手持求职简历,在各个招聘宣讲教室内和用人单位积极交流,详细了解职位要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信息。在现场的采访中,大部分毕业生都有相对明确的自我规划目标,多数企业看重求职者的专业素养以及社会实践经验。无论是招聘会的规模,还是招聘企业质量以及招聘岗位数量都得到了毕业生的好评。用人单位对于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表示十分认可。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举办这样的名企专场招聘会,让他们足不出校便可“一网打尽”诸多名企。


“在与HR的交流中,发现了自己一些在进入职场时缺乏的能力,为自己以后的提升提供了一些方向”会计学专业雷喻婕同学提到自己更注重职业的长远发展、社会认可度和工作稳定性等因素。


“结合自身优势、专业以及兴趣,找准自己真正想做的一到两个职位,并对该职位所需的要求及条件进行全面了解。”信用管理专业蒲书杰同学通过求职会不断学习,让自己去迎合岗位的需求,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在招聘中脱颖而出。


“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感兴趣的企业,投递简历的时候就要果断一些,只有争取过了,才不会有遗憾。”财务管理傅紫薇同学积极求职应聘,她往返于会场内各个招聘摊位,就所关心的职位问题向用人单位咨询请教。



用人单位对进校招聘的热情也不断高涨。申万宏源证券上海分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成烨表示:“今天是申万宏源证券上海分公司自2017年校园招聘起第五次走进上师大校园。这几年中陆续有上师大优秀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入职上海地区各营业部,加强了分支机构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为一线金融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各个公司也纷纷表示,希望借助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高质量、高精准的校招平台,在上师大找到更多金融复合型人才加入我们,与我们共同成长!

  


商学院领导介绍,学院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坚持早启动、早规划、早落实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逐步形成以“线上+线下”形式的综合招聘会、积极引进各地区、各行业、各层次用人单位,以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需求。此次联合陆家嘴金融城人才金港,学院为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优秀学生和上海地区的知名金融企业搭建一个人才供需信息对接的平台。针对2021届毕业生,多数企业表示希望在此特殊时期,能有更多机会通过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校有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在之后的人才培养及就业推进过程中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打破青年金融人才获取就业信息及渠道的壁垒,为毕业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