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带教导师与新进青年教师交流会日前举行
发布人:组织员  发布时间:2020-11-27   动态浏览次数:113

         1125日上午11时,我院带教导师与今年新进青年教师齐聚在205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带教导师与青年教师交流会”。交流会由党委书记朱惠军支持,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江会、党委副书记龚秀芳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学院今年新进来6名青年教师,为了从思想上、教学上和科研上全方位的帮助他们明路径、找方法,增强青年教师对学院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助力他们快速成长,学院为他们配备了6名带教导师。这些导师们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认真、经验丰富、教育能力强、教学效果良好,善于吸收新知识、新信息,有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强,更可贵的是他们乐于带教,扶持并帮助青年教师。

         交流会上,带教导师赵红军教授、刘红梅教授、崔百胜教授、姚亚伟副教授分别讲了他们对青年教师的带教计划,表示在两年内从课堂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指导,传授他们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经验,并希望青年教师要有良好的职业心态,树立高远的专业目标,养成勤于学习的习惯和注意积累日常的资料。崔百胜教授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根据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学院的发展方向,确定自己发展方向;更要善于思考,加以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导师们纷纷向青年教师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新的环境,更新教学理念,提高科学素质。

  六位青年教师(蔡青林、钟榴、何东伟、刘璐、赵海东、李斌)分别谈了进校后的感想以及最近两年的打算。入校的新教师培训,使他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所应具备的不仅仅是激情,而是对这一职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了解到以后工作的不易。导师们的介绍,也让青年教师们在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切合点,快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这一社会职责的转变。青年教师们就目前的科研现状以及谈了近二年的打算,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努力向带教导师学习,坚守课堂教学规范,精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在科研上,要结合学院的发展,寻找合适的研究方向,力争在五年内完成“3+2”考核,在科研上为学院的发展出一份力。

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江会教授介绍了学院从扶持青年教师提升的角度,给于青年教师的一些政策,希望青年教师不辜负学院的重托,在带教导师的指导下,快速融入教学团队或相应的科研团队,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努力提高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的竞争力。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说道,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如何使青年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我院对此特别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而且在很多方面对青年教师有一定的经费保障与支持。培养计划的实施就是通过导师对青年教师进行带教,让青年教师在带教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缩短成长期,快速走上自己的专业发展轨道。带教导师是青年教师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朱书记也希望带教导师能够科学谋划,注重提升青年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有实力站好讲台。

最后,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江会教授与会者带教导师发了带教聘书,鼓励带教导师,要有一定的责任感,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供稿:商学院党委)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