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加学生课程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动态浏览次数:563


 2018524日,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UQAM)的学生们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对于课程“DOING BUSINESS IN CHINA(在华商务)”中四个实践性课题进行了总结汇报。这些课题从去年10月选定后,学生们历经6个月时间进行了考察与撰写。约20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也积极与加拿大学生合作课题,其中4名同学于今年4月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短期考察了两周,开启了该项目三年来第一次双向交流。上海市师范大学商学院黄国妍副教授、文艳平副教授、李国博士与陈诗章博士担任中方指导老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国际交流处处长SYLVAIN ST-AMAND与商学院教师BENOIT CHALIFOUX担任加方指导老师。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于2016年首次建立合作。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与上海市为友好姐妹城市,2016年两市结交30周年际,“蒙特利尔之家”落成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学楼内,之后两校商学院开启了学生交换项目。加拿大UQAM学生对中国经济与贸易产生了浓厚兴趣,依托于UQAM商学院中一门专门设计的国际特色课程,加拿大学生不仅能获得学分且有机会到中国上海考察与汇报。UQAM师生来访期间, SYLVAIN ST-AMAND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及商学院国际部团队一起总结回顾了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成果,并一同探讨了进一步优化项目的有效方法。



2018.4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


2018.4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在加拿大UQAM商学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