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校企合作 加强产学融合 | 商院学子走入产学合作基地
发布人:蔡炜  发布时间:2021-01-07   动态浏览次数:192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于人才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入校企合作、加强产学融合”的号召,20201214日上午,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组织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专业的部分学生前往学院产学合作基地单位——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



泛微是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OA公司,也是移动办公软件行业的头部企业,同时也是腾讯的战略投资企业,致力于以协同OA为核心帮助企业构建全员统一的移动办公平台。泛微从2001年成立至今,为客户提供适用的协同管理软件产品,依托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多年探索、实践以及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几百个个性化落地方案。



交流会上,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BU事业部总经理孟连磊和人事经理刘建辉分别就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整体情况及校招情况予以详细介绍,并且带领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墙、合作企业案例展示、公司各部门区域等。同学们也在交流的过程中积极提问,与企业管理者互动,了解该行业发展前景以及之后实习就业情况。



张雨翔同学认为,通过这次走访活动,认识到在当前的互联网越来愈普及化的浪潮之下,移动办公越发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泛微在此行业领域中独树一帜,且有很好的未来发展潜力。通过参观企业对自己未来的实习方向也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和规划。



刘璟钰同学感受最深的是从深层面理解了本专业的竞争优劣及毕业后面对企业的岗位招聘,应该如何调整及应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



这次走访活动打通了高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通道,拉近了两者的沟通距离。校企合作打破企业和学生相互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让处于对未来职业迷茫的学生知晓如何运用自身专业所学投入并实践在企业中,以达到双向选择的目的。后续学院将继续为商院学子创造更多走访重点企业的机会,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为在校生提供高水平交流实践机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