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9-28   动态浏览次数:3012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28日下午3点半,在经历了半年多的筹备和努力后,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了新商学院的成立揭牌仪式,并为刚落户商学院的两个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师范大学长三角中小企业(品牌)研究中心”揭牌。新商学院由原金融学院和原商学院合并成立,校领导陆建非、张民选、黄刚、王莲华、杨卫武、高建华、柯勤飞,校长助理刘晓敏、茆训诚、张峥嵘,出席揭牌仪式,到场的嘉宾还有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李东副局长、上海市教委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主任黄亚钧教授、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饶明华教授、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中心主任、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中国南南合作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根祥研究员以及机关、部处、兄弟学院的领导等。党委副书记黄刚主持了本次仪式。
校长张民选首先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致辞中,张校长总结了新商学院的优势,展望了新学院的前景,并指出,学校对新的商学院寄予了厚望,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将商学院打造成为上海师范大学教学品质优秀、管理模式先进的国际化学院,与此同时,张校长也给新的学院提了三点要求:要在学科建设上有新的突破;要在对外交流上有新的亮点;要在管理模式上有新的创造。
在完成揭牌后,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傅建勤、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中心主任、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中国南南合作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根祥研究员先后致辞祝贺。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新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达了信心和决心,新的商学院将一如继往地为上海乃至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小金融机构或中小企业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将一如继往地吸收欧美国家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严肃教学管理过程,开放教学手段,为塑造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化的、一流的商学院而努力。
最后,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发表讲话,对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两院的合并“意义非凡、影响深远”,经过此次战略整合后的新商学院一定能实现“1+1大于2”的飞跃。
揭牌仪式后,校领导、在场嘉宾、商学院的教师以及留学生等人纷纷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新改造的办公大楼。
                                            (供稿:商学院   作者:宗连花)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