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第二届“中行杯”校园理财达人赛赛前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0-23   动态浏览次数:935
2012年10月17日晚6点30分,第二届“中行杯”校园理财达人赛第一次培训讲座于奉贤校区4教D座200举行。此次培训特邀中国银行徐汇支行首席理财经理魏鹏先生担当主讲。
继去年以“股票”模拟交易为主题的第一届“中行杯”校园理财达人赛受到广泛欢迎并顺利进行之后,本年度以“纸黄金”和“外汇”模拟交易为主题的第二届“中行杯”校园理财达人赛也即将在11月正式拉开帷幕。校园理财达人赛系列是商学院与中国银行徐汇分行针对我院学科特点以及同学们对金融理财知识的需求共同设计的具有极强实践性、操作性的模拟比赛。由于本届比赛涉及到的模拟项目是更为复杂的“黄金宝”和“外汇宝”业务,因此在正式比赛之前学院特地邀请资深理财师为报名参赛的同学做培训讲座。
本次专题培训的主题为《外汇投资分析》,主讲魏鹏经理分别从理财的概念、投资的概念、外汇买卖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在比赛前应该掌握的基础知识进行阐述。图文并茂的PPT再加上魏经理详细而生动的演讲,让同学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于接下来的操作有了系统的认识。
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非常详细和受用,也感受到金融知识的博大精深,相信在未来的实际比赛中,他们能够将所学、所思更好的应用于实践,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