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754


3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向全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校长朱自强宣读表彰决定。商学院女教工和女学生在大会上获得多项表彰。



我院财务管理系经过选拔评选,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也是全校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二级单位。商学院财务管理系现有教师13人,女教师占85%。多年来集体成员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勤奋努力、协作一致,以极强的凝聚力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潜心付出,成效显著。获得近年来,获批3门市级精品课程、3门市教委重点课程,出版教材8部,获得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1项;2019-2020年,集体成员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论文20余篇,连续两年获评“全国金专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优秀案例奖”;近两年5篇调研专报分获副国级、正部级和副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另有9篇调研专报得到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统战部等部门采用,自2016年以来本集体共主持承担了十多项市级决策咨询项目。



我院国际事务部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国际事务部主任唐丽老师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 唐丽老师在学院的对外交流工作第一线服务师生,积极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努力耕耘,为商学院中外合作特色化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国际事务部团队中女教师占比为75%,成员积极合作、分工明确且紧密合作。2019-2020学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国际部积极响应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在疫情期间将常年稳定的外籍教师线下课成功转型到两个学期约计40多门线上教学,为现在乃至将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外籍教师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模式做好了准备,可谓一大突破。


唐丽老师(左二)与校领导合影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得2019-20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巾帼文明岗。这已是学工办完成的第二轮创建。此前学工办由于突出的表现已经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学工办始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教育理念,在新形势下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优化服务引领学生成长”的宗旨,围绕学校思政工作发展,推动“巾帼建功”活动的创新升级,屡屡呈现出学生工作佳绩。



我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黄线同学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黄线同学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期间连续三年拿到专业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参加各种专业竞赛,获得挑战杯市赛银奖。工作认真负责,担任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积极参与智慧团建与团日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社会实践积极主动,本科毕业之际,她积极投身西部志愿者行列,在甘肃玉门进行教育教学,贫困生走访、物资捐赠等活动,帮助一对一精准扶贫的实现。在此次的新冠肺炎中,她积极参与捐款,协助村委会进行精准摸排外来人口、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做到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作用。荣获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黄线同学(左三)与校领导合影


商学院师生以“荣誉源自责任”为价值理念,以“成为卓越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学院”为愿景,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