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IMA-复旦大学(第十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赛区区域决赛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动态浏览次数:578

59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赛区区域决赛在我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领导、大赛评委、华东区8强决赛队伍、我院财务管理系的教师和同学,共9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教授致会议欢迎辞,对本次大赛的到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院长指出,IMA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IMA协会“诚实守信、创新进取、携手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与我院“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高度契合。刘院长对IMA协会每年举办的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认为案例大赛对同学们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都将得到锻炼和提升。最后,刘院长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院财务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MPAcc的学科建设情况,并预祝参赛队伍能获得佳绩。



IMA华东区合作发展总监张琳对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琳总监指出,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各高校参赛队伍展现团队精神和个人风采的舞台,通过参赛,学生有机会与名企高管、财务经理人和权威专家面对面交流,有助于大学生更好地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以及提升综合能力,有利于推动各高校管理会计学科的交流与发展。此外,她勉励同学们借助这次机会,充分检验自己的管理会计应用能力,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竞争力。



随后,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商学院、浙大城市学院的华东区8强决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展示,参赛者模拟实战、分析案例,充分向评委展示其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南京农业大学Felix队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由我院MPAcc学生孔繁淇、王雨佳、吴佳瑜、王波、许晓娜组成的Financial Behemoth of International团队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第十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自2019815日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的近800支队伍的约3500多位同学参加,是历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不仅考察了在校大学生的案例分析、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们提供了解读、分析和评估管理会计问题的平台,提前开发在校学生毕业任职的潜力,同时也为企业搭建了发掘优秀管理会计人才的平台,营造了大学生了解、学习、应用管理会计知识的职业化教育氛围。


(供稿:商学院财务管理系)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