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新同学举行“云上朋辈交流会”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11-09   动态浏览次数:184


2021111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张岚老师为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广告专业的新生举办的“朋辈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商学院研究生推免综合第一名的刘蕾同学2021届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保研的姚诗怡同学以及2020届广告学中法合作参与2+2中法留学项目目前在法国攻读研究生的蒋维同学和2020届广告学中法合作参与3+1加拿大留学项目留法攻读研究生的范梦蓉同学为新同学分享大学阶段学习经验


本次交流会中位优秀的学姐分别在“如何有效的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平衡好好外语学习和专业学习”,“如何对待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以及“对未来的思考与选择等方面广告学新生分享了经验与想法


2021年获得保研资格,目前已被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录取的刘蕾同学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刘蕾同学不仅年年是一等奖奖学金的获得者,也在大学阶段获得国内数个重量级学科竞赛的奖项,当之无愧的“学霸”(图1)。她特别提到要珍惜和重视课堂教学,全神贯注上好每节课,做好作业。只有这样才能夯实基本功,应对学科竞赛的挑战。



另外三位同学都是我们广告专业的“嫡亲学姐”(图2)。首先,2020年获得保研资格,目前就读于东华大学的姚诗怡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姚学姐讲述了如何学习法语,如何在繁忙的专业课间隙能力所能及的参与学科竞赛。姚学姐大学阶段是国家立项的创业实践项目的团队队长。作为中法合作专业,三年级要完成10多门全法语专业课,同时还能利用有限的课余时间带领团队完成创业项目,结项时该项目获得考评“优秀”。姚学姐引导我们在大学阶段一定要多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积极面对学习中的难点和痛点,勇于展现自己,加强与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让大家学习生活充实而美好。



目前在法国攻读研究生的蒋维学姐(图3)和蒋梦蓉学姐(图4)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法国留学项目的分享。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学习法语和其他学科的技巧同时还传授了许多在国外生活的tips


蒋维学姐是完成了2年的国内学习之后,参与了学院2+2留学项目。她参与的项目是可以申请法国的学位。学习压力很大。蒋维学姐说起当年选择赴法国留学,是特别希望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去探索更多未知的可能性,让人生更丰厚更有意义。也建议我们认真考虑自己后续的留学和工作的计划,加强个人的语言能力和专业素养。范梦蓉学姐“经历”是四位优秀的学姐中最为丰富的。范学姐大三阶段参与了学院1年的加拿大留学项目,回国后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之后直接就业。在累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继续申请硕士项目。范学姐说到:无论是留学,工作还是目前继续深造,都是自己的人生路上正确的选择。引导我们作为广告专业的学生,平时应该多积累,多实践。比如多看有趣有创意的广告作品,多拍拍生活中的美好风景等等,时时刻刻都能积累素材,提升审美情趣。才能在创作中涌现灵感。

 



交流会的最后张岚老师细心嘱咐新同学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如何对未来进行规划。教导我们学好法语,稳扎稳打的完成本科阶段所有课程,攻克每一个难关。本次云上交流会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大学生活也为同学们树立了信心


供稿人:2021级广告学(中法合作)刘雅菲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