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长学姐言传身教 21级学生生涯讲座课顺利进行
发布人:蔡炜  发布时间:2021-11-05   动态浏览次数:86


为了引导2021级商学院新生正确定位,合理发展,了解专业走向,提升在校学习能力和未来就业竞争力113日下午,学院奉贤校区同步开展了21级新生第二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课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邀请了18级财务管理专业郭彤、18级经济学专业张鑫语、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孙雪霖、19级中美经济专业徐琳斐、18级中法广告专业周晓玲、18级级中法计算机专业梅丛泉、18级投资学专业黄羽、18级金融学专业胡鑫月和18级中美经济专业查焱冰等9位优秀学长学姐21全体新生上了言传身教的生动一课。



课程第一部分,学长学姐于各个分教室从自身所学专业的角度,为大家罗列了专业课程分类与专业课程学习科目内容,并分享了多种高效的学习方法以便同学对自身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帮助部分同学更好选择未来分流的专业方向。学长学姐们提及到了绩点的换算及其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取得高绩点好成绩,为就业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课程第二部分,学长学姐们从社会实践的角度入手,为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准备他们提出线上实习寒暑假实践校勤工俭学三种实践方式,并且详细介绍了不同的实习形式,以供同学自行选择。他们指出,积极参加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实践活动过程中,不仅可以积累大量工作经验和职场素养,还能够帮助提高自身未来就业的竞争力,对我们大学生就业而言百利而无一害。

课程第三部分,学长学姐们以心理、身体健康为主题,告诫21级的同学们切莫随波逐流,浑浑噩噩,虚度光阴同时还强调了长期熬夜、沉迷游戏所带来的弊端,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认真学习。

最后,学长学姐们衷心地祝愿21级新生们能够通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尽早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