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两项金融理财规划实训竞赛中均获佳绩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12-28   动态浏览次数:393


1219日,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规划方案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我院2019金融工程张锴文同学在百人总决赛中以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个人二等奖,商学院经济管理协会社团同时获社团贡献奖二等奖,由张锴文同学担任组长,吴清源、朱芳芳、梁庭玮、张恩翰为组员的“G.O.A.T”团队,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紧密合作,荣获团体三等奖的殊荣。

12021年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方案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2 商学院张锴文同学代表团队领奖


3  商学院“G.O.A.T”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方案大赛”由上海证券报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15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当天启动。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上海证监局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社联合主办,国泰基金作为支持单位联合主办。大赛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展开,共分为四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的练习赛、第二阶段的排名赛在线上进行,线上阶段练习赛共分为三个赛段,配合ETF专题学习课程,在上证投资家网站同步推出,线上总分排名前100位的选手,受邀参加线下总决赛;第三阶段总决赛、第四阶段的理财方案大赛则以线下形式为主,在第三阶段线下总决赛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方能获得组队参加理财规划方案大赛的资格。本次大赛灵活性高、竞技性强,创意新颖,吸引了沪上多所高校的近千

同学踊跃参加,我院积极引导和组织同学学以致用参加竞赛,在线上赛程阶段,商学院共计有6人达积分前100获得ETF优胜奖,9人积分排名达前101—200获得ETF达人奖。

同日,由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指导,第一财经广播发起举办,由各大金融机构联合支持承办的“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也落下帷幕。我校商2020级经济学杜昭燃、2019级财务管理虞隽和2020级财务管理何韵晔三位同学挺进决赛。最终何韵晔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大赛总决赛亚军,虞隽同学获得“未来理财师”荣誉称号杜昭燃同学获得“最佳理财师”荣誉称号,上海师范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4 上海团校副校长朱红为大赛亚军选手何韵晔同学颁奖

5 何韵晔同学荣获“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亚军

6 杜昭然同学荣获“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最佳理财师


7 商学院学子在答辩现场


 “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自20219月起步,共设立上海主赛区、北方赛区、线上赛区等三个赛区。14年来累积参赛选手超过8万人,参赛高校超过百所。本届大赛包括全网征集(海选)、财商较量(复赛)、财智比拼(半决赛)、巅峰对决(决赛)四个阶段,在数千名选手中经过多轮选拔后最终只有12名选手能够晋级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分组PK,虞隽和何韵晔顺利晋级决赛,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我院学生人才培养具有典型的应用型特色。近年来,学院成立了学生学业拓展中心,致力于积极服务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双创教育的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学科竞赛,既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探索性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又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性能力,为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奠定基础。

(供稿:商学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