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徐工转债”的可转债发行定价问题研究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动态浏览次数:42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基于“徐工转债”的可转债发行定价问题研究

 

 

作者:

易永坚   

作者单位:

国元证券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本文新意:

以徐工转债为案例,分析了可转债发行定价问题

 

 

摘要:

  2017年随着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等政策的修订,可转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本文以徐工转债为案例,利用B-S模型、二叉树模型、蒙特卡洛模拟法等三种定价方法来对比研究,找出了符合实际的最优发行定价模型;同时,对当前可转债发行定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本文的研究对可转债从面值发行向市场化灵活定价发行的改革探索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

可转换债券,B-S模型;蒙特卡洛模型;二叉树模型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易永坚,张毅.基于“徐工转债”的可转债发行定价问题研究[J].金融管理研究,2020(01):195-210.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