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升级与科技金融规模关系研究 ——基于面板数据空间滞后模型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动态浏览次数:208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产业结构升级与科技金融规模关系研究

——基于面板数据空间滞后模型



作者:

田路路

作者单位: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分行贵阳支行

本文新意:

研究科技金融以及产业结构的空间集聚效应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



摘要:

  现有文献研究产业结构升级时忽视了科技金融以及产业结构的空间集聚效应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本文利用2008年至201531个省、市和自治区的面板数据,采用空间滞后模型研究了科技金融规模与产业结构升级的关系。结果表明:1)科技金融规模与产业结构升级之间呈现倒U型关系,科技金融规模对产业结构升级起推动作用是非线性的。(2)产业结构升级有空间效应,城市的产业结构升级对邻近产业结构升级有抑制作用。(3)面板数据的空间滞后模型比普通模型具有更高的拟合度和更丰富的结论。

 

 

关键词:

科技金融;产业结构升级;空间滞后模型;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田路路.产业结构升级与科技金融规模关系研究——基于面板数据空间滞后模型[J].金融管理研究,2020(01):17-29.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