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外国留学生班开学典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动态浏览次数:1112

9月10日,商学院以其崭新的面貌迎来了第十三届外国留学生班的开学典礼。

本学期商学院共接受了51位留学生,其中31位来自法国,18位来自意大利、比利时、波兰和德国等欧洲国家,2位来自美国。开学典礼上,法国巴黎11大菲利普教授、商学院吴静芳副院长和留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留学生对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习、在上海的生活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体验,充满了新鲜、期待和热情。

商学院为外国留学生分别开设了经济和法律两个专业课程,外国留学生将在商学院留学半年或一年。一年期的教学计划包括课堂授课和企业实习两大部分。课堂教学内容由专业课、文化课、汉语课和考察课组成。

目前,经过二周的适应期,外国留学生逐渐适应了在中国的新生活,开始展现他们的激情与活力。热爱体育运动的学生开始筹备他们的兴趣小组,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喜爱舞蹈的姑娘们组织着瑜伽和舞蹈的活动。他们希望能够吸引中国学生的加入,与中国的学生进行兴趣与文化的交流。与此同时,学院学生会也要求留学生参加学生会的招新活动,希望他们也能参与到学生会的组织与管理中。留学生积极响应,报名参加体育部、学术部、组织部等部门,为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新的活力。

自2000年首次接受来自法国帕莱斯-帕斯卡大学的7名学生留学以来,学院已接受了来自8个国家共527名外国留学生。在双方互信互利和努力的基础上,中外学生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得到顺利有序地开展,取得喜人的成果。

(供稿:国际事务部 叶歆韵)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