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6   动态浏览次数:1069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国际化工程“十二五”行动计划和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三年行动计划,拓宽和提升商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领域和层次,商学院于9月26日召开了外事工作会议。
校长助理茆训诚和国际交流处白益明处长参加了会议。茆助理强调了教育国际化的意义,指出学院应当坚持国际化道路,引进先进的教学模式和学生管理模式;学院要加强中外教师间的教学与研究合作,让学生与教师从国际化中获得收益。他希望学院要与各国高校增加互动;要注意引入国外资源,举办创新创业类学生活动项目。
白益明处长分析了上海教育国际化的宏观环境,指出了上海国际合作交流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他认为商学院有很好国际合作交流基础和优势,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来华学生项目,打造留学生精品课程、精品专业。
学院国际事务部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外事工作的现状和近期外事工作的重点,同时在会上推出了《商学院国际合作交流职能部门和专业工作条例》,以明确国际事务部和各专业在国际合作交流中的工作职责,加强职能部门和专业的联系与协调,指导和规范国际合作交流的开展。
商学院现有六个中外合作专业,有经济学、旅游管理、广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文秘专科等专业等。每年有近100名学生出国留学,累计已有900多名学生参加了留学项目;同时,学院每年接受近100名国际学生的留学,至今累计已接受了600多名国际学生,他们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比利时、波兰等国。
 
(供稿:国际事务部;撰稿:实习生叶歆韵)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