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开展教学研讨 达成合作教学模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8   动态浏览次数:1179



 
   1017下午,商学院国际事务部、英语教研室与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的Vincent Linares教授一起研讨“英语写作”课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这次教研会最终达成了中外教师合作教授“英语写作”课的教学模式:由中方老师先期听课,协助外籍专家教学,然后由中方教师承担“英语写作1”,外籍教师承担“英语写作2”。这一教学模式不仅让学生在赴美留学之前获得英语写作的训练,并且在引入的基础上,实现了国外优秀教学资源的内化。

美国大学对英语写作能力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英语写作”是美国大学开设的必修课程,其教学目的在于让学生掌握英语写作要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做准备。“英语写作”课也是商学院中美合作各专业重要的语言基础课,学院每年都邀请国外合作大学教授教学“英语写作课。在这次外籍教授教学期间,商学院国际事务部组织了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与美国教授开展教学交流,探讨对中国学生英语写作课程的教学要求、特点和方法。Linares教授介绍了美国“英语写作”课程的基本要求和授课方式,从拟定草稿、师生职责和互动、文稿纠错和修改到最后定稿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英语教研室5位老师积极提问和介绍中国学生学习特点和教学方法。

随着国际化交流的深入,商学院赴美留学的学生逐年增多,2010年有40名学生参加了美国留学项目。

学院对这次教研会的结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英语教研室能把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积极推广和融入到其他英语课程的教学中。

                                                   (供稿:国际事务部;撰稿:田志东)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