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积极助力毕业生考研、就职线上活动
发布人:刘江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动态浏览次数:46


3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学校也进行了准封闭式的管理,原本线下活动都转为线上进行。为了保证毕业年级学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商学院邀请了多位校友积极参与学院考研复试线上经验分享会和企业线上招聘宣讲会。

   318日,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为了帮助达到国家线的考研学生能够更好的面对研究生考试的复试,专门举办了“研”路有引——考研复试经验与技巧云交流活动,邀请了2017级广告学专业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文化与创意产业研究生舒一涵,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校友、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研究生戚燕飞、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校友、华东理工大学金融专硕研究生王雨珊,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田昊洋,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研究生李鹏骁等5位校友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复试的宝贵经验。



王雨珊校友分享了复试可能会高频出现的共性问题,融入了自己很多思考,对专业课可能会重点问什么问题以及如何回答都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学习专业课可以从B站上听课去提升自己。田昊洋校友有多年答辩秘书的经验,强调了学会收集信息的重要性,可以联系学长学姐,或者从知乎或微博超话等等渠道获取信息。他提到对于自己的特长要凸显,但谈到自己原专业和本科学校也要非常自信,对自己的经历非常认可地分享出来。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后,应届考研学生感觉受益匪浅,更加清晰的明白了自己的应该如何努力,怎样合理分配时间给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对重要高频的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22日,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组织了首场企业线上招聘宣讲活动,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宣讲会上,学院2006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中国农业银行嘉定黄渡支行副行长杨晓婷,2007级金融工程专业校友、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信用管理部高级信贷审查专员蔡政,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农业银行十余年来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两位优秀校友如今都已成为中国农业银行的骨干力量,他们在中国农业银行的职业发展历程,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