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四十四:孙红梅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510

大学四年,在学校里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处处为学生着想。但是我要特别感谢的是我们专业的孙红梅教授,她让我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给了我不断前进的勇气与动力。

大一的时候,学校启动了“光启学子”项目,虽然当时的自己懵懵懂懂,但很幸运地遇到了孙红梅教授,参与她的课题研究。在研究的过程中,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不断地修改,初步形成了一份研究成果。孙老师很细心地帮我提出修改意见,在旁边的附注写的清清楚楚,我再根据教授的意见不断地修改,前前后后一共修改了5遍才完成。有时候打开邮件,发现是孙老师凌晨的时候发送的。她每天工作很忙,有很多的研究要做,但是她一定会抽出时间来指导我的论文。每一次她都很耐心地指出我的问题所在,帮我形成一套系统的分析思路。最终,在孙老师的帮助下,论文才得以成功发表。大二到大三期间,也因为她的鼓励,我才有信心去参加一些比赛,来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校级到市级再到国家级的比赛,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走,最终也收获颇多,拓宽了视野,结识了一群优秀的人,来督促自己不断进步。教授看到我一点点的成长,也很欣慰。

孙老师的人格魅力是一种榜样力量,她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最后想跟孙老师说,我不是你带的最出色的学生,但是您是我最敬爱的老师。如果没有您一路以来的帮助,也不会有今天的我。师恩如山似海,我会把您对我的支持一直记在心里,未来也会继续努力。希望您未来一切顺利,万事胜意。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徐祯彩)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