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四十八:王诤诤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476



师德师风其实是一种状态,就是老师们的温文尔雅,精益求精;师德师风是一种行动,就是老师们对学生的悉心呵护,耐心辅导;师德师风也是一种精神,是老师们的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师德师风更是一种风格,是老师们的朝气蓬勃,安定从容。在大学校园里发生的师德故事不胜枚举,那我就说一说我们大三时上投资学课程的王诤诤老师。

对王老师的初见印象着实是非常严格严肃,甚至让我们觉得不好相处。然而一学期课程结束,王老师不论是在课程教学,亦或是对学生的关怀关心上都令我十分感动。对课程的要求十分精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在课堂上总是用很有趣的方法引导我们独立思考。记得在一次小组报告作业中,对我们完成的初稿,要求我们每个小组面谈提出修改意见,然后还要进行二改,三改,直到真正完成一篇优质的投资学报告,王老师是牺牲了自己当时的休息时间为每一个小组来认真解疑答惑。找我们小组面谈是在一个下午,老师已经下班,时间有点晚了,但是她依旧负责任地回复我们的问题,与我们在办公室面对面交流问题,认真仔细帮我们理清了课业报告的选题、构思、起草、修改、定稿等基本流程,还讲解了写作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报告的格式等等。老师的邮箱和电话都能随时接通,我记忆很深的是老师还在面谈结束关心我们是否吃过晚饭。我想,诤诤老师对我们这般尽心尽力不仅是对学生的负责,也是热爱这份职业,这便是师德吧。上课的职责与课下与同学们的交流让同学们都对诤诤老师的负责和认真而感动不已。

曾经以为,高尚的师德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像黄继光堵枪眼一样壮烈,向瞿秋白就义一样凛然。现在我想说高尚是朴素的,它不仅没有闪闪的金光,而且朴素得不着痕迹,就像春天的小雨,无声无息地飘落下来,滋润着学生的心。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普通孕育崇高。小而言之,他们是身边的师德榜样;大而言之,他们是祖国教育的脊梁。这就是我身边的师德故事。谢谢您,王诤诤老师,您让我在学习中收获很大!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洪瑾)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