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课程思政实践作品“《大师风范》海报”在奉贤校区展出
发布人: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4   动态浏览次数:709

20193月底,17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的必修课《广告设计软件与应用》在应国虎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课程思政的实践任务——以“大师风范”为主题设计人物宣传海报。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独立设计阶段,同学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大师作为海报主题,如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建筑大师贝聿铭等。大家在人物海报的创作中将自己的创意灵感与应老师所教授的知识与技巧相结合,以图为主,以文为辅,重点突出人物的特点,以宣扬大师风范。

在同学独立创作结束之后,指导老师应老师对每一个同学的海报作品都进行了点评,并在主题表达及软件应用技巧方面给予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同学们积极听取应老师的建议,对海报进行了修改和完善。至53日,班级同学全部完成海报的修改工作,并将所有设计作品上交应老师进行审校。610日,广告班所有同学的海报设计作品于上师大奉贤校区图书馆附近的宣传窗进行展出,至此圆满地完成了课程实践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在这方面,上海市近年来推行的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一套有价值、可推广的上海经验。目前全市课程思政整体试点校12所、重点培育校12所、一般培育校34所,基本实现全市高校全覆盖。在这次课程实践中,同学们不仅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巩固了课程知识与软件应用的技巧,熟悉了海报设计的表现手法,而且任课老师能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课程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使我们对具有工匠精神的“大师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宣扬“大师风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宋玉妙)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