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开展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动态浏览次数:16

2022918日,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来到了美丽的奉贤校区,开启了令人憧憬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要求充分做好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我院本科生全体辅导员与40名老生志愿者在报到当天共同参与了迎新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来到各服务点和宿舍看望问候新生。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今年为方便新生报到,从九月起,学院提前建立新生QQ群、班级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将新生入学教育和联系工作前移。通过与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家访,提前掌握新生报到情况。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推送、微信群等方式,在学院介绍、安全防范、心理健康、学业指导、贷款资助、专业解读、报到流程、住宿饮食等方面为新生在线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帮助新生认识大学、了解大学、读懂大学,尽快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

本次迎新工作共分为8个报到点,接待新生共300余名。报到点依据新生宿舍楼分布,每栋涉及学院本科新生报到的宿舍楼都会有对应的志愿者小组负责,还有专门的导示牌引导新生报到。志愿者们于七点半各自就位完毕,严密有序做好张贴商学院迎新海报、布置易拉宝、清理周边环境等各项准备工作。随着新生陆陆续续的到来,志愿者们迅速的投入到工作中,有条不紊的引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大家坚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忙的不亦乐乎。在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志愿者互相配合,迎新工作井井有条开展。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热心的学长学姐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也有不少新生反馈自己的遇到的问题都能被快速、认真的解答和解决。

学院自暑假开始开展迎新大礼包设计工作,为2022级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大礼包。包括便签、徽章盲盒、文件袋、卡套、折扇、笔袋、贴纸等。其中,徽章盲盒设计了五款活泼可爱的龙宝形象,使商院龙宝更加深入人心;便签、文件袋、卡套、笔袋、贴纸,非常实用,同时也彰显了商学院活泼向上的形象。

为增强我院新生入校后的荣誉感,获得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志愿者们装袋好大礼包后提前一晚进入新生宿舍,为学弟学妹们摆放了新生大礼包,充分展现了我院全体师生为新生所想所思的热情、细致与周到。


我院22级新生在2022920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上海师范大学2022级开学典礼。会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下定决心要在大学生活中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戚佳玥同学表示:“本次入学典礼为我们的前路点了第一盏明灯。我们已做好了准备,要在大学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2022级金融科技专业方栖桐与同学们互相勉励:“金融科技专业是一个崭新的专业,而我们是崭新的大一新生,希望在大学四年里我们都能充分发展兴趣特长,提升专业能力,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前沿技术运用到金融领域,创造性解决金融相关的实际问题,争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2022级计算机(中法合作)专业王钰淳同学表示:“聆听着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事迹,看着身边同学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自己也受到了鼓舞激励。我会牢记袁校长‘自强人生,享受独立’的殷殷寄语,在计算机千变万化的数据海洋中遨游,在法语课堂上领略语言的优雅魅力,为学校,为祖国,为时代的数据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迎新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凝聚力与进取向上的精神面貌,我院2022级新生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入学。愿2022级新生可以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始终铭记“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在上海师大,在上海这座城市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