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2项国家基金项目和3项上海市哲社基金项目
发布人:刘江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187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先后发布了2022年年度课题立项公告,我院黄国妍副教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资助,姚沁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1020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市社科规划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成功获批3项课题,其中经济学(理论基础)一般课题1项,经济学(应用经济)青年课题1项,管理学青年课题1项,立项名单如下:

 

课题名称

负责人

学科分类

课题类别

数字化背景下“三链融合”缓解专特精新中小企业融资约束问题研究

黄国妍

管理学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清代捐纳制度的影响:基于官员选拔视角研究

姚沁

管理学部

国家自科青年项目

大国竞争背景下对外援助对贸易影响机理、效应测度与中国策略研究

孙泽生

经济学(基础理论)

上海哲社一般课题

基于研发视角人工智能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机制研究

崔小梅

经济学(应用经济)

上海哲社青年课题

数字技术驱动社会企业可持续成长的机制与政策研究

李斌

管理学

上海哲社青年课题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多举措做好各类项目课题申报工作,包括:一是分学科分类别邀请国家课题会议评审专家与知名教授与申报教师面对面互动交流,开展针对性、一对一的申报辅导;二是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围绕学术前沿展开研讨,为项目申报提供参考选题;三是邀请已立项的老师,讲授自己的课题申请书,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课题写作经验。

学院2023年的各项纵向课题申报讲座与辅导已陆续有序展开,期待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踊跃申报,力争取得新突破!

(供稿:商学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