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专业《基础摄影》南京实地采风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11-20   动态浏览次数:441


   20191115日上午7点,专业任课老师应国虎,院办主任徐沁老师和辅导员耿鑫欣老师带领2018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全体同学前往南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专业课《基础摄影》户外采风实践学习之旅。

中午11点半,同学们到达了六朝古都—南京。午后,同学们到达了秋意正浓的栖霞山,背起各自的相机,分为几个小组,正式开始第一站的摄影采风活动。秋山映霞,枫叶如丹,同学们用一帧帧定格将美景与时光保存了下来。



   当天晚上,同学们各自选取了自己的三到四张采风作品供应老师教学点评。点评纠正后,应老师结合摄影比赛的评分标准强调同学们可以着重抓取人文景观进行拍摄,让摄影成品成为“大品”,充满韵味和意义。同时,同学们之间也互相学习、欣赏和交流,一起思考,共同进步。



  16日上午,同学们前往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中山陵进行拍摄。当日第二站为明孝陵,气势磅礴,充满历史厚重感。同学们运用自己日益成熟的摄影技术完成了拍摄创作。晚上,应老师通过摄影构图、构思、光影设计、题材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辅导点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17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最后一站 — 石塘村竹海景区。幽密的竹海、原始的村落都考验了同学们的摄影能力。同学们通过自我探寻、与同学合作、向老师请教等方式最终拍摄出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下午1,采风之行正式结束,同学们启程返回奉贤。


   为期三天的采风实践学习,同学们通过自身实战和老师指导明白了“摄好影”的不易之处,同时也夯实了理论基础,培养了自己的专业摄影思维,学习了更多的摄影技巧,增强了摄影能力。同时,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也收获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供稿人:张梦然)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