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会计专硕(MPAcc)中心积极备迎首届入校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0   动态浏览次数:798

2020年初,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会计专硕负责人黄虹教授带队、会同洪兰、黄静、傅毅老师组成调研组分别走访了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三所院校的MPAcc中心,就招生复试、培养方案等具体问题展开调研,备迎9月份即将入校的上师大首届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张纯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PAcc中心主任李婉丽教授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郑德渊教授及中心管理团队在学期末百忙中,热情接待了上师大MPAcc中心调研组,并就如何按照全国会计专硕教指委的要求,结合培养目标和特色,建立健全会计专硕中心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完善复试环节的组织与实施细则,完善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执行,如何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与控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学习,也听取了同行专家对我校拟定的会计专硕培养方案的建议。

  通过此次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有感于会计专硕教育同仁们的责任心和注重细节管理的特点,同时也更加坚定与明确了MPAcc教育要突出应用性,重视案例教学和强调实践教学等,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供稿:MPAcc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