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现场观摩首届全球高校人才金融业求职大赛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3-04-05   动态浏览次数:12


浦江东畔,金融潮水澎湃。进入陆家嘴求职,并获得心仪岗位,是一番怎样的感受?42日,“职通陆家嘴-首届全球高校人才金融业求职大赛”决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为了积极引导我院学子提升对金融职场的感知和认识,开阔求职眼界,切身感受求职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驱动力和增强未来的竞争优势,学院业发展中心在陆家嘴人才金港的鼎力支持下,组织了近100名本科生赴决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大赛由陆家嘴金融城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赛事发挥陆家嘴金融城的金融产业集聚优势,证券、基金、银行、保险、期货、金融租赁、会计师事务所、金融科技等8大金融业细分行业雇主企业,面向有志在陆家嘴金融业求职发展的2022届至2024届毕业生及其他在读学生,带来管理培训生、投资银行支持、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理财规划师、金融研究岗等近50个高质量岗位。



真实求职与赛事结合的特性,深深的吸引了现场观战的商院学子。任许同学说:“听参赛选手们谈及未来十年的职业规划,既有清晰目标又有超强行动力,受益匪浅,我未来更要注重学习+实践。”徐子雨同学说:“真实的求职场景让我了解到求职前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明确的发展定位。未来求职路上希望自己也能像今天的参赛选手一样优秀。”吴心媚同学说:“对于未来的职业和岗位要有认知,并通过不断的试错来积累经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正如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开场致辞时所说:“我们明确了为什么要搞金融,尤其是在如今ChatGpt的冲击下,同学们感悟到了自己对金融的热情及核心竞争优势更要充分发挥出来。”

本次观摩活动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为学子们未来的求职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切实感受到求职过程中的压力和不易。这也促进大家主动积极地弥补自身发展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差距,进一步地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