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二:刘江会
发布人: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16   动态浏览次数:1270

刘江会老师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专业老师,经济学专业负责人,作为一名“经济学的发烧友”,刘老师总会在日常的教学中把经济学原理运用得淋漓尽致,也会将他的人生哲理蕴藏于经济学原理中,被同学亲切地称为“经济学男神”刘老师经常对同学们说:“在追求期望效用最大化的每一次人生选择中,每个人面临的智慧和货币的约束是不一样的,但在你的约束方程中,请不要遗漏了善良、诚实和宽容的品格。翻译成现在通俗的说法就是,缺失了善良、诚实和宽容的品格,你的人生小船说翻就翻。”这就是“经济学男神”刘江会老师,他总是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将问题简单化,形象化。


在男神的课上,同学们既能收获知识,又可以感悟人生哲理,而且刘老师在生活上也充满着对同学们的关怀。


2014年的平安夜,奉贤在狂风之下迎来了第一个冰点,本以为答疑会因为天气原因而取消,然而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止男神“驾临”奉贤,而是与留守校园的同学们准时来了一场“约会”。到了答疑教室,大家惊喜地发现,刘老师不仅带来了参考资料,还带了home-made的自制美食,这一场味觉和头脑的双重饕餮大餐让同学们倍感欣慰,3个小时的答疑时间也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一晃而过。虽然时隔一年多,但再次提起这件事,只想说,美食也许只能停驻口腔一瞬,但刘老师留给同学们的温暖却在那个冬天后再没有离开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就是商学院的男神刘江会老师,他不仅能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简单化、平实化,也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关心同学、引导青年人的人生导师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到好老师的四个标准时,列出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个基本标准,在同学们眼中,刘老师就是对师德、师行、师爱、师魂的最好诠释。

师道永恒,贵在坚守和传承。师大学子见证了刘江会老师的坚守,并愿做这此爱此魂的传承者。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